資本圈 | 港交所沒禁任何公司納入港股通 陽光城80億公司債狀态更新

观点网

2020-02-14 21:26

  • 将房地産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資訊盡收眼底。

    李小加: 港交所沒禁止任何公司納入港股通 但需多方協調

    2月14日,早前有消息指,阿里巴巴被排除在港股通外,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沒禁止任何公司納入港股通,港交所須與合作夥伴,包括内地交易所作出安排及協調,須顧及其他持份者的看法,他相信最終能出現共赢的局面。他認為,好的事情一定會發生,讓中國投資者投資最好一線新經濟企業,是金融界共同理想。港交所沒禁止任何公司納入港股通,但有很多事件要與内地溝通及與各方協調。

    李小加稱,今年是一個不尋常鼠年,面臨很多挑戰,目前雖面對新型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但金融市場韌性很強,交易仍十分順利和活躍,而目前的交易模式已轉型,不需大家聚在一起。強調香港市場經過不少風浪,相信可經得起考驗,會以積極心态看待。

    至于疫情對新股市場的影響,李小加表示,上半年新股一向較少,但港交所有不少前期工作都已成熟,對今年新股市場有期望,希望仍能有好表現。

    他又指,目前内地很多企業仍未復工,經濟處停擺狀态,但中國經濟規模龐大及相對富裕,承受疫情等大事件的能力愈來愈強,今年内地經濟雖一定會受到影響,但疫情亦可為大數據和新經濟等帶來機遇,相信會經得起考驗。

    佳兆業拟發行4億美元優先票據 利率為6.75%

    2月14日,佳兆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拟發行2021年到期的4億美元6.75%優先票據。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顯示,于2月13日,佳兆業及附屬公司擔保人與瑞信、德意志銀行及佳兆業金融集團就票據發行訂立購買協議。佳兆業作為發行人;附屬公司為擔保人;及瑞信、德意志銀行及佳兆業金融集團作為初步買方。

    瑞信及德意志銀行是就發售及出售票據之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以及佳兆業金融集團是就發售及出售票據之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彼等亦是票據的初步買方。

    佳兆業表示,公司拟将票據發行所得款項淨額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金茂酒店附屬建議發8億元超短期融資券

    2月14日,金茂(中國)酒店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宣布,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中國金茂(集團)有限公司建議發行超短期融資券,融資券的注冊額度為20億元,注冊額度将自2018年2月12日起兩年期間有效。

    中國金茂(集團)可于注冊有效期内分期滾動發行多批超短期融資券。鑒于當前疫情,上述超短期融資券的注冊有效期延期至2020年3月末。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獲悉,上述超短期融資券是2020年内的第一次發行,本金總額預期為8億元,票息利率通過簿記建檔方式厘定,並須視乎市況及投資者興趣而定。

    中國金茂(集團)表示,超短期融資券募集的資金計劃用于補充公司的營運資金。

    陽光城80億元小公募公司債券狀态更新為“已反饋”

    2月13日,上交所信息披露顯示,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項目狀态更新為“已反饋”,拟發行金額為80億元。

    陽光城表示,本次債券募集資金扣除發行費用後,拟用于償還到期或回售的公司債券。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期債券名稱為“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債券類别為小公募,本次債券發行規模不超過80億元(含80億元),發行人為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承銷商/管理人為第一創業證券承銷保薦有限責任公司,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光大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資料顯示,本次債券上市前,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一期末的合並報表資産負債率為84.39%,母公司報表資産負債率為91.18%;本次債券上市前,公司最近三個會計年度實現的年均可分配利潤為21.03億元(2016年、2017年及2018年合並報表中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平均值),預計不少于本次債券一年利息的1.5倍。

    但值得注意的是,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有息負債增加較快,最近三年及一期末,發行人合並口徑資産負債率分别為84.29%、85.66%、84.42%和84.39%;扣除預收賬款後的資産負債率分别為69.48%、66.84%、60.84%和55.97%;最近三年及一期的EBITDA利息保障倍數分别為0.55、0.58、0.83和0.60;發行人EBITDA利息保障倍數偏低。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