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控股合設3-4億美元物流基金投境内項目 另發7億債券拓展海外

观点网

2020-02-14 23:12

  • 設立物流基金投資中國境内物流項目,首個基金規模或在3-4億美元,另外是拟發行7億美元債券以實現海外發展戰略。

    觀點地産網訊: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月14日發布兩則公告,包括設立物流基金投資中國境内物流項目,首個基金規模或在3-4億美元,另外是拟發行7億美元債券以實現海外發展戰略。

    其中,為了公司的物流地産産業的健康發展,2020年2月14日,順豐發展全資子公司深圳順豐泰森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順豐泰森”)與中信資本房地産咨詢有限公司(簡稱“中信咨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拟共同設立物流基金投資于物流地産項目。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了解,此項合作首個基金的目標募資規模初步定為3-4億美元或等額人民币。在首個基金募集完成之後,雙方可根據業務規模和市場情況友好協商和落實設立類似的投融資平台。基金采用有限合夥企業形式,並根據雙方協商,在中國境外設立。基金存續期約5年,可以根據市場情況調整並安排适當延期。

    基金原則上投資于中國境内的與物流相關的物業項目。順豐泰森将提供首批資産包,供基金選擇作為種子資産,並按雙方同意的形式注入本基金。

    此外,根據合作備忘錄,基金普通合夥人由順豐泰森、中信咨詢雙方合資成立。普通合夥人負責基金的管理、投資/執行及控制等。普通合夥人将委托基金管理人(或者其他符合監管規定的角色)為基金提供無獨立決策權的顧問服務。普通合夥人按市場標準向基金收取超額分成。

    順豐控股表示,本次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參與投資物流地産基金符合公司發展戰略,有利于促進公司物流地産産業的健康發展,共享整合優勢資源,促進公司達到産業經營與資本經營的良性互動,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提升公司的核心競争力和盈利能力。

    同日,順豐控股刊發另一則公告表示,為實現公司海外發展戰略、提升海外資金實力、拓寬融資渠道以及優化債務結構,公司境外全資子公司 SF HoldingInvestment Limited(以下簡稱“SFHI”) 拟在境外公開發行7億美元債券。截止本公告披露日,SFHI 已在境外完成7億美元債券的定價。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