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幫扶與房企自救 疫情下房地産行業砥砺前行

观点网

2020-02-15 22:57

  • ​開發商一邊積極投身抗疫,一邊展開各種促銷盡力穩定首季業績。

    (2020年2月16日)新型冠狀肺炎對于中國經濟的影響明顯可見。包括瑞銀、花旗在内的投行紛紛預期中國首季的GDP在3.6%-3.8%左右。

    鑒于整體經濟對房地産行業的交互作用,房地産行業的預期也同樣不樂觀。

    有專業機構在報告中表示,疫情在短期内對宏觀經濟乃至房地産行業的影響或會大于2003年SARS疫情。

    不過,在最近兩三日已有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針對性的對樓市進行幫扶。

    目前出台政策的城市包括深圳、西安和無錫,其中無錫出台的政策内容最多,力度也最大。其從稅收、賣地、預售、融資以及交易等各方面都給予了保障。

    分析認為,無錫政策的每一條都是實實在在緩解企業流動資金壓力,包括延期繳納出讓金,延期繳稅等,甚至對銀行提出不得盲目抽貸、斷貸、壓貸的要求,最後還協調主管部門開辦網上房交會,幫助房企促成交易。

    看得出來,對于穩定房地産市場這一塊,政府也是下了頗大的決心。畢竟,對于大分部城市來說,2月的賣地收入已經幾乎為零,房地産市場決不能再出現大幅度下滑。

    從2月開始復工之後,全國很多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鄭州、天津、重慶等紛紛宣布或終止或推遲原本計劃在2月出讓的諸多地塊。

    賣地可以推遲,但開發商的銷售卻一刻也等不得,于是,在将售樓中心放到網上,開啟線上買房之後,開發商又采取了更多手段促進銷售。

    看到最多的,便是“15天無理由退房”、“30天無理由退換”、“7天内免費轉房号”等銷售宣傳語。

    不完全統計顯示,在過去這一周多内,包括美的置業、禹洲、保利、恒大、融創、花樣年等多家房企則推出“無理由退房”以加大線上推盤和鎖客力度。

    其中促銷力度最大的則是恒大。其實“無理由退房”早就是恒大使用了多年的銷售手段之一,而這次,恒大更是鉚足了勁提前鎖客。

    在“無理由退房”的基礎上,恒大抛出了組合利器:最低價承諾(至5月10日),並将之轉化為全民營銷策略,意圖鎖定更多簽約,提前搶收。

    恒大的策略是通過定金抵房款鎖定意向購房人,如果最終沒有買房,這筆定金還可以轉為帶客獎勵或全額退款;恒大還承諾,購房者于2月13日簽署買賣合同,可享受最長88天的最低價鎖定,即5月10日前若價格下調,可獲差價補償。

    面對不确定的2020年第一季度,開發商一邊積極投身抗疫,一邊展開各種促銷盡力穩定首季業績。

    作為房地産大行業中的一員,觀點地産新媒體也時刻關注了這場席卷全國的重大疫情,也緊密關注着房地産企業們在這張抗疫鬥争中出錢出力的舉動。

    同時,觀點地産機構依然會在3月舉行2020觀點年度論壇暨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在活動上,将總結和表彰2019年的行業典範、優秀代表,並充分讨論當下的房地産應對之策。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面臨巨大困難和挑戰的時候,我們更需要總結過往,表彰優秀,砥砺前行。

    2020觀點年度論壇日程

    大會主題:抗疫時期與更新時代

    抗疫時期,也是中國經濟結構化調整與換擋的年代,房地産企業在各個環節必将更新觀念、創新思維。這一時期下無論是城市更新、物業上市、存量資産證券化、並購、合作、代建等模式都必将發展缤紛。可以說,21世紀的第三個10年,房地産行業必将全面進入“更新時代”。

    主要議題:

    特别篇:抗疫時期的市場攻堅

    宏觀經濟篇:政策與結構化調整

    市場趨勢篇:樓市增長邊界

    行業模式篇:改變了的加速度

    資本金融篇:1.7萬億與房地産資金新途

    土地更新篇:三舊改造與收並購規則

    創新業務篇:時代的藍海與紅海

    産品品質篇:品質與利潤回歸

    2020年度房地産卓越企業表現發布儀式

    盤點年度中國地産界最具有代表性的企業表現,尋找在這一年堪稱為偉大(Great)的房地産企業、勇于追求光荣(Glory)的房地産企業、跻身于中國最優秀行列的地産企業群體(Group)。

    *以現場版流程為主

    撰文:武瑾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