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拟發17億公司債 其中1.7億用于支持疫情防護防控相關業務

观点网

2020-02-16 15:34

  • 中南建設将調整目前債券募資的用途,更新為:本次發行的募集資金拟用于償還有息債務及疫情防控相關業務,其中不低于1.7億元用于支持疫情防護防控相關業務;其余募集資金用于償還有息債

    觀點地産網訊:2月15日,江蘇中南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公司與2月14日召開了第七屆董事會第五十九次會議,並審議通過了三項主要議案,内容涉及調整公開發行公司債,修訂、調整有關公司債券和超短期融資券的發行條款,為重慶南唐府等公司提供擔保等。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中南建設于2019年11月22日完成2019年面向合格投資者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一期)的發行,發行規模為10億元。現中南建設拟進行有關債券第二期的發行,發行規模不超過17億元。

    同時,中南建設将調整目前債券募資的用途,更新為:本次發行的募集資金拟用于償還有息債務及疫情防控相關業務,其中不低于1.7億元用于支持疫情防護防控相關業務;其余募集資金用于償還有息債務。

    此前該等債券用途為“拟用于償還有息債務(包含金融機構借款和公司債券等)”。

    第二項議案中,為了業務辦理需要,中南建設董事會決議将2018年9月18日公司2018年第九次臨時股東大會授權董事會辦理的有關公司債券和超短期融資券發行的全部事宜進一步授權董事長辦理。

    具體而言,具體授權包括但不限于:修訂、調整有關公司債券和超短期融資券的發行條款,包括但不限于發行利率、承銷方式等相關事宜;以及簽署有關的合同、協議和文件等。

    第三項議案中,根據公司業務發展需要,中南建設董事會決議提請股東大會審議對重慶南唐府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甯波奉化源都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兩家公司增加提供25億元擔保額度。

    對此,中南建設在公告中表示,本次為上述公司提供擔保,是基于有關公司的業務需要。目前上述公司經營正常,償債能力強,擔保不增加公司風險。對于向非全資公司提供的擔保,各股東均按比例提供擔保或采取要求被擔保對象的其他股東提供反擔保等保障措施,擔保風險可控。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公司債

    中南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