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都股份拟為花樣年、中南建設合資公司5.322億元債權提供擔保

观点网

2020-02-16 16:50

  • 奉化源祺為宋都股份的全資子公司,上海花樣年為花樣年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中珲地産為中南建設的全資子公司。

    觀點地産網訊:2月16日,宋都基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對項目公司5.32億元的債權提供擔保,對項目公司股東的股權回購金額20萬元進行擔保,合共涉資5.322億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因宋都股份的房地産項目開發融資需要,甯波奉化花祺置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項目公司”)及其股東與杭州錦岚宋花企業管理咨詢合夥企業(有限合夥)(以下簡稱“債權人”)拟簽訂融資配套協議。

    根據商業安排,宋都股份作為擔保方與債權人拟簽訂《保證合同》,其中,宋都股份對甯波奉化源祺企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花樣年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甯波中珲房地産有限責任公司合共擔保的股權回購金額為20萬元;對花祺置業擔保的主債權本金金額為5.32億元,共計擔保主債權本金金額為5.32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花祺置業為甯波奉化源都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于2019年11月12日成立,注冊資本為1000萬元,奉化源祺、上海花樣年、中珲地産為奉化源都的股東,分别持有奉化源都33%、34%、33%的股權,而奉化源祺為宋都股份的全資子公司,上海花樣年為花樣年集團的全資子公司,中珲地産為中南建設的全資子公司。

    上述三家企業透過奉化源都間接持有花祺置業股權,此次擔保,上述三家企業将按持股比例向宋都股份提供反擔保。

    宋都股份表示:本次對外擔保事項屬于正常經營所需,項目公司經營穩健資信良好。在實施過程中,宋都股份将積極加強與項目公司及合作方的溝通,及時了解其經營狀況,以有效規避風險和保障公司利益。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擔保

    宋都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