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暫停所有線下不動産登記窗口 土地競拍以網絡視頻确定

观点网

2020-02-17 09:16

  • 土地交易中心組織拍賣公司、公證處、各競買人及相關單位通過網絡視頻形式組織揭牌活動,确定競得人。具體視頻軟件和參與方式将于2020年2月17日17時前通知已取得競買資格的競買人。

    觀點地産網訊:2月16日,武漢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發布多項關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不動産登記辦理有關事項的通知。

    通知指出,為切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減少人員聚集,降低感染風險,保障公衆健康,按照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局、各區行政審批局(政務中心)安排,市民之家、各中心城區、開發區、新城區所有不動産登記窗口現場辦理業務暫停。

    首先,在疫情防控期間,對于不動産登記信息查詢類業務、已經取得不動産權屬證明的個人購新建商品房(無抵押)轉移登記,廣大市民可通過線上申請辦理業務。

    其次,對于預購商品房抵押預告登記、抵押注銷登記、現房抵押登記等業務,可向抵押的銀行咨詢,銀行已開通“不見面”服務的,可根據銀行安排,開展抵押及抵押注銷登記,無需到窗口辦理。

    第三,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窗口業務暫停期間,對與疫情防控相關的企業和人員确需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開辟綠色通道,特事特辦。相關的企業和人員可事先進行電話或網上預約,各窗口和有關單位按照預約的時間和方式提供相應服務,支持辦理不動産登記事項。

    此外,加強防護。疫情防控期間,預約辦事人員應佩戴口罩,配合體溫測量。對體溫異常、未佩戴口罩人員,各窗口和有關單位一律不得接待,並暫停有關服務。各不動産登記窗口現場辦理業務時間将按照市政務服務和大數據局、各區行政審批局(政務中心)安排恢復。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武漢土地市場網也于近日發布了調整近期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挂牌出讓具體辦理方式的通告,地塊将按“網上報名、網上審核、視頻揭牌、特情特辦”的原則處理。

    一、競買報名。公告規定的報名截止期限2020年2月17日17時前,申請人向我局競買受理工作人員聯繫),通過網絡方式提交申請資料的電子掃描件。競買受理工作人員審核确認提交的申請資料符合要求的,並根據挂牌文件中指定銀行核實确認的競買保證金到賬信息後,通過網絡方式為申請人核發《競買回執》電子掃描件。

    二、公告規定的挂牌截止期限2020年2月19日9時30分前,取得競買資格的競買人向我局競買受理工作人員聯繫,通過網絡方式提交書面競買報價的電子掃描件。

    三、公告規定的挂牌截止期限2020年2月19日9時30分,土地交易中心組織拍賣公司、公證處、各競買人及相關單位通過網絡視頻形式組織揭牌活動,确定競得人。具體視頻軟件和參與方式将于2020年2月17日17時前通知已取得競買資格的競買人。

    四、武告字(2020年)2号挂牌公告中采取網上挂牌方式、限定了出讓最高價的地塊,如競價達到設定的出讓最高價後,須進行“現場競配建”方式确定競得人的,以網絡視頻形式辦理。

    五、成交地塊的競得人可申請暫緩簽訂《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成交确認書》,待省、市政府規定我市復工之日起5個工作日内再予簽訂;也可通過郵寄等方式辦理簽訂手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