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

观点网

2020-02-17 10:10

  • 1月份,各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将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全面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房地産市場保持總體平穩态勢。

    觀點地産網訊:2月17日,國家統計局發布城市司首席統計師孔鵬對1月份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的解讀。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此次解讀中提及,1月份,各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将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全面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房地産市場保持總體平穩态勢。

    另悉,于2月16日,财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發表了一篇題為《積極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質增效》的文章。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劉昆指出,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落實房地産長效管理機制,深入開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工作,推動完善基本住房保障體繫。

    而于1月17日,海南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第二場記者會上,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霍巨燃亦表示,海南将堅持“房住不炒”,決不當“房地産加工廠”;1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銀行保險業運行、服務實體經濟和防範化解風險情況舉行新聞發布會時,也提到堅決落實“房住不炒”要求。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