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報告料今年港房地産投資活動或會遠低于平均水平

观点网

2020-02-17 14:57

  • 受去年中開始的社會環境不穩拖累,交易和投資者信心受挫,香港房地産去年全年交易額按年下跌42%,至152億美元,為10年來最低。

    觀點地産網訊:2月17日,房地産資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RCA)發布的《2019年亞太資本趨勢報告》稱,受去年中開始的社會環境不穩拖累,交易和投資者信心受挫,香港房地産去年全年交易額按年下跌42%,至152億美元,為10年來最低,而且進行中的大筆交易不多,故今年香港的投資活動很有可能會大大低于其長期平均水平。料今年香港的房地産投資活動很有可能會遠低于其長期平均水平。惟報告指,預見的未來,香港仍可能是全球價格最高的市場。

    RC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David Green-Morgan稱,香港今年上半年的房地産投資活動料将進一步放緩,香港于2017至2018年的投資活動異常強勁,年交易額超過250億美元,但這種勢頭難以持續很久,因香港市場的商業房地産存量規模並不及其他全球城市,故去年回復正常只是時間問題,且在預料之中。

    報告同時披露,亞太地區去年總投資額按年下跌8%,至1585億美元,但仍是有記錄以來的第三高。投資者撤退主要發生在某些弱勢地區,最大的幾個國家市場相對仍未受到經濟逆向形勢的負面影響。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