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頒布房地産市場新政 涉延長施工有效期、提供土地供應量等

观点网

2020-02-17 18:39

  • 内容涉及推進項目有序開復工、保障土地供應完善管理服務、積極促進商品房入市和銷售、穩妥釋放商品房預售監管資金、做好住房公積金繳存及使用工作、穩妥實施稅費支持政策等。

    觀點地産網訊:2月17日,沈陽市房産局、市自然資源局等發布關于聯合印發《沈陽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保障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政策措施》(下稱《措施》)。

    《措施》内容涉及推進項目有序開復工、保障土地供應完善管理服務、積極促進商品房入市和銷售、穩妥釋放商品房預售監管資金、做好住房公積金繳存及使用工作、穩妥實施稅費支持政策、全面做好水電氣等要素保障、進一步提高行政審批效率8項内容。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其中,《措施》在“推進項目有序開復工”方面指出,對已取得施工預許可證的項目,将施工預許可有效期暫延長至3月末。

    同時,在“保障土地供應完善管理服務”中,結合各區及房地産企復工需求,及時調整供地規模、節奏和時序,全力推進存量土地、淨地不淨、閑置土地、停緩項目攻堅工作,進一步加大土地供應量。

    《措施》明确,24小時随時受理房地産企業商品房預售許可項目形象進度審核。對線上銷售的商品房,在采取有效防護措施後,房地産企業可實施“一對一”的網簽備案。對于受疫情影響,造成延期交付房屋的,不作為違約責任,給予2個月延展期,購房人與房地産企業合同約定超過2個月的,按照合同約定辦理。

    此外,《措施》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間,要繼續實施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确保監管資金全部用于項目後續建設,嚴禁挪作他用。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