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萬達體育欲10億美元出售鐵人三項業務

观点网

2020-02-18 15:48

  • 萬達體育目前正在與一家顧問合作,且已與部分對鐵人三項業務感興趣的私募股權買家進行了磋商。

    觀點地産網訊:近日消息稱,萬達體育正在考慮出售鐵人三項(Ironman triathlon)業務,並希望通過出售該項業務獲得大約10億美元的收入。

    知情人士指出,萬達體育目前正在與一家顧問合作,且已與部分對鐵人三項業務感興趣的私募股權買家進行了磋商。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2015年,萬達從私募股權公司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 LLC(簡稱:“PEP”)收購世界鐵人三項公司(簡稱:“WTC”)股權100%,收購金額為6.5億美元。同時,市場消息稱,萬達還需承擔PEP的部分債務,這筆收購總價約9億美元,相當于PEP在2008年投資WTC金額的4倍。

    于2019年,萬達體育曾拒絕了與Professional Triathletes Organization的談判,後者當時對收購Ironman業務感興趣。該組織當時稱,杠杆率過高影響了萬達體育投資Ironman業務的能力。同時,讨論正在進行中,萬達體育還沒有最後決定是否出售該業務。

    萬達體育于2019年7月26日赴美上市,募資1.904億美元,股票代碼為“WSG”,上市首日開盤報6美元,較發行價8美元下跌25%。

    又于該年11月18日,萬達體育披露了上市來的第一份财報。财報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萬達體育總收入為2.45億歐元(約2.67億美元)同比增長8%。

    其中,2019年第三季度,萬達體育淨虧損3120萬歐元,約3400萬美元,去年同期為虧損1310萬歐元。彼時,萬達體育表示,三季度的業績是因為受到股票補償費用和其余IPO相關的成本以及融資成本的影響導致虧損大幅增長。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體育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