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展拟加大英國投資發展

观点网

2020-02-20 11:14

  • 公司上周在倫敦金絲雀碼頭原有項目Consort Place附近,再收購多一幅占地4572方米的項目Ensign House,初步計劃發展為住宅及酒店,目前仍在規劃中。

    觀點地産網訊:2月20日,遠東發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表示,公司在海外擴充業務已有近10年,得益于區域化及業務多元化發展,所以受到香港疫情影響較小,現有香港項目占公司物業發展比重不大。又指,目前亞洲中産人士愈來愈富有,近年對海外置業的興趣增加。

    公司保持以海外大型發展商為目標,目前正加大在英國投資發展,加上脫歐明朗化後,發現海外人士對英國樓盤的興趣增加,尤其英鎊仍處于低水,不乏來自亞洲的買家。

    他補充,公司上周在倫敦金絲雀碼頭原有項目Consort Place附近,再收購多一幅占地4572方米的項目Ensign House,初步計劃發展為住宅及酒店,目前仍在規劃中。而公司在英國脫歐前已對當地發展有興趣,目前在英國有兩間營運中的酒店,並有數間酒店在建中。

    另外,孔祥達表示,未來會繼續填補土地儲備,遠展在澳洲有不少大型發展,不難取得優質地段,土地市場競争不及香港激烈,地價占發展成本的比重也較香港低。

    公司今年的大型推售項目包括澳洲布里斯本的皇後碼頭綜合度假村項目、英國曼徹斯特的Meadow Side,以及新加坡荷蘭路的Hyll on Holland,合計貨值80多億港元。香港的沙田嶺項目估計在今年尾或明年初開賣,接下來在曼徹斯特的Northern Gateway亦将會推出。

    早前遠展計劃分拆旗下位于澳洲、英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的酒店以房托形式在新加坡上市。孔祥達透露,現階段仍在與港交所溝通尋求批準,以及需要在新加坡取得資産管理牌照,新公司的行政總裁已經就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海外投資

    香港

    遠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