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國企業並購交易額5587億美元 按年跌14%

观点网

2020-02-21 09:38

  • 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對並購活動短期内造成極大的不确定性,預計有關交易會有所縮減,今年上半年将延續去年的跌勢。

    觀點地産網訊:2月21日,羅兵咸永道發表《2019年中國企業並購市場回顧與2020年展望》,受市場不确定因素及去杠杆限制融資渠道影響,去年中國企業並購交易額按年下降14%,至5587億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低,交易數量亦減少13%。

    該機構亞太區交易服務主管合夥人鮑德暐表示,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對並購活動短期内造成極大的不确定性,預計有關交易會有所縮減,今年上半年将延續去年的跌勢。不過若疫情得到控制,下半年可望反彈,令全年水平與去年相若。

    另外,報告顯示,去年私募股權投資活動交易金額達2063億美元,與2018年相若,但交易數量卻減少;其投資在工業和消費品領域的交易仍趨活躍,但高科技的交易金額就大幅下降,當中超大型交易去年僅得2宗,總金額20億美元;2018年則有9宗,總金額達170億美元。

    羅兵咸永道中國内地及香港交易服務主管合夥人陳宣統透露,雖然市場存在不确定性,但私募股權仍面臨投資壓力,同時國資背景的投資基金也相當活躍,因而總體交易金額保持在較高水準。他亦預計,在疫情受控後,科技、醫療及教育行業的並購活動仍會較活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並購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