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資源與五礦信托債務糾紛達成諒解 股份2月24日復牌

观点网

2020-02-23 17:17

  • 北大資源相關人士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公司與五礦信托達成諒解表明了對未來前景的信心,北大資源各項工作呈現向好趨勢,雙方将繼續推進相關合作,以期實現共赢。

    觀點地産網訊:2月21日晚間,北大資源(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由于五礦國際信托有限公司未進一步向青海省西甯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已收到法院解除對本公司相關附屬公司訴前保全的民事裁定書。

    另外,北大資源股份于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上午9時起暫停買賣,目前,北大資源已向聯交所申請公司股份由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恢復買賣。

    當初停牌原因,北大資源並未詳細披露。不過,停牌前一日,北大資源曾公告表示,因近期公司部分融資活動受到相關擔保方的影響,某些金融機構對公司的部分附屬公司采取了措施,公司将采取兩方面措施積極應對。一是與相關金融機構協商,争取解除或避免進入司法程序;二是加強自身運營,並積極拓寬融資渠道,以履行相關融資協議項下的支付義務。

    北大資源相關人士向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公司與五礦信托達成諒解表明了對未來前景的信心,北大資源各項工作呈現向好趨勢,雙方将繼續推進相關合作,以期實現共赢。

    據中國裁判文書網此前消息,2019年12月10日,五礦信托向法院申請訴前财産保全,請求對被申請人東莞億輝地産有限公司、南京未名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玉溪潤雅置業有限公司、重慶盈豐地産有限公司、上海高科房地産有限公司、上海北大資源地産有限公司6家公司銀行賬戶資金17億元予以凍結,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産。

    民事裁定書提到,五礦信托在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後三十日内未依法提起訴訟,應當解除保全。

    對此,有業内人士稱,訴訟是維護自身權益最後采取的措施,目前未提起訴訟,說明多方之間的債務解決已有更好的途徑。

    公開資料顯示,五礦國際信托,是中國五礦集團旗下屬專業從事信托業務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北大資源集團的業務則包括科技園、教育、物業管理、酒店、商業等多元業務闆塊,並包含以房地産和IT分銷為主要業務的香港上市平台——北大資源。雙方亦曾有多次合作,包括西甯申基金融廣場項目等。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北大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