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推進房屋網上銷售 應确保房屋信息真實性、全面性

观点网

2020-02-26 09:07

  • 通過網上發布信息、網上登記報名、網上公證搖号、網上公開選房、網上預約登記五個方面工作進一步完善、暢通全流程網上銷售通道。

    觀點地産網訊:2月25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下發了《關于積極推進商品房全流程網上銷售工作的通知》,在保障廣大居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時,加快數字賦能,積極推進商品房的全流程網上銷售工作。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該《通知》繼續實行“企業主體,政府搭台”和“試點先行、加快普及”,既要在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落實好各房地産開發企業的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切實保障購房者和公司員工的身體健康,又要充分發揮我市數字經濟優勢,運用互聯網技術完善、暢通商品房銷售各環節的線上通道,積極推進商品房全流程網上銷售,着力将疫情對房地産銷售的影響降到最低程度,保障房地産市場持續平穩運行。

    《通知》要求通過網上發布信息、網上登記報名、網上公證搖号、網上公開選房、網上預約登記五個方面工作進一步完善、暢通全流程網上銷售通道。其中,房地産開發企業應确保“網上看房”信息的真實性、提升信息的全面性,積極為購房者提供網上報名登記通道;公證機構應進一步優化公證搖号流程,不再邀請購房者到公證搖号現場,将公證搖号全過程及結果以錄播方式記錄,通過第三方平台及時向社會公布,接受購房者等各方監督。在公證搖号結果公示無異議後,房地産開發企業應為購房者提供網上視頻選房的服務,确保選房過程公開透明、程序嚴謹。

    同時,住保房管局也将盡快應用電子簽名技術,實現購房者與房地産開發企業雙方遠程網上簽約,解決購房者至房地産開發企業現場簽約的“最後一公里”問題,保障商品銷售全流程網上辦理。

    《通知》還要求進一步完善配套服務,局官網在公示商品房預售許可和現售備案信息時,将同步開辟“網上售樓處”專門平台,集中公布各房地産開發企業和項目的網上銷售路徑,提供購房者網上查詢的便利性,同時,各房地産開發企業應強化網上銷售的後台服務,加強全流程網上銷售的宣傳。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