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出60戶國企混改項目 泰達、天房均在列

观点网

2020-03-02 15:46

  • 涉及金融服務、醫藥、裝備制造、建築、商貿、能源、公共服務、交通運輸、房地産、食品、倉儲物流、農牧等行業領域,合作方式包括産權轉讓、增資擴股等。

    觀點地産網訊:3月2日消息,根據天津市2020年精品國企混改項目集中公開推介公告,天津市國資委推出60戶精品國企混改項目,涉及金融服務、醫藥、裝備制造、建築、商貿、能源、公共服務、交通運輸、房地産、食品、倉儲物流、農牧等行業領域,合作方式包括産權轉讓、增資擴股等。

    其中,房地産企業中,泰達股份與天房集團均在列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天津泰達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天津星城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拟通過産權轉讓的方式引入投資者,持股比例不低于51%。星城投資于2003年成立,注冊資本為7.99億元,主營業務為土地整理、房地産開發和農業開發。截至目前,星城投資已獲授權整理土地5.7萬畝,該公司由泰達控股及天津市津南區土地整理中心各持有50%的股權,混改後,國有比例将至49%。

    泰達控股旗下的信托機構天津信托有限責任公司将通過産權轉讓的方式引入投資者,持股比例達到77.58%。該信托由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市分行創建,于1980年11月1日正式對外營業,是國内最早成立的信托投資機構之一。2009年6月,經銀監會批復,公司名稱變更為天津信托有限責任公司。

    此外,泰達股份旗下一家創意旅遊子公司及其專注園林綠化的一家子公司引入投資者的持股比例分别達到60%、30%。

    天房集團方面,旗下兩家進行房地産開發經營的子公司泰安天房泰嶽置業有限公司、煙台市津房置業有限公司均通過産權轉讓的方式引入投資者,持股比例分别為100%及70%。

    旗下兩家酒店管理企業三亞天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天房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均将轉讓100%的産權。

    以及旗下的兩家供熱企業及一家科技企業分别引入投資者的持股比例為57.83%、60%、69.98%。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