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钊雄: 舊改項目毛利輕微下跌 千億目標已沒有特别意義

观点网

2020-03-10 12:51

  • 問及去年毛利率輕微下跌1.6個百分點,岑钊雄解釋,主要由于舊改項目的毛利有輕微下跌,整體影響不大;而舊改項目去年收入為20億元,項目之間存有差異,故毛利率有輕微的不同。

    觀點地産網訊:時代中國于2018提出銷售達千億的目標,3月10日,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岑钊雄于2019年度業績會上表示,目前内部已認為該目前已沒有特别意義,因為認為遲早會實現,所以公司内部已定下更高的目標,但未有透露該水平。又指目前公司現金流充裕,故相信250-300億元的買地預算合理。

    他說,基于此次疫情的契機下,令市場意識到有改善的地方,相信房地産未來會更寬松,料疫情對首季的影響較大,相信于4月開始影響會遂漸減少,第二季會回穩,全年房價平穩發展。

    他補充,除武漢以外,集團其他地區的工地及銷售點于2月底開始已全面復工。

    問及去年毛利率輕微下跌1.6個百分點,岑钊雄解釋,主要由于舊改項目的毛利有輕微下跌,整體影響不大;而舊改項目去年收入為20億元,項目之間存有差異,故毛利率有輕微的不同。又指城市更新方面,去年有十個項目已完成轉換,當中有八個項目已成為土儲,占去年土儲逾40%,冀今年轉換數目比去年增加。

    他又指,公司目前對債務作出調整,今年剛好有不少債務到期,可以以更好價格置換,強調融資渠道暢通,預期2020年的借貸成本會再降低,利率平均會低于7%,目前利率水平為7.4-7.5%。

    對于疫情令銷售轉移網上,岑钊雄指,目前網上交易占比不大,鼓勵線下的買家使用線上平台,認為網上交易會成為大趨勢,公司亦利用不同輔助工具令網上銷售更加順利,料比例未來會愈來愈高。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時代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