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國:正與海外金融投資者洽談私有化 尚不确定結果

观点网

2020-03-11 17:48

  • 該公司于公告中稱,SOHO中國在與海外金融投資者洽談,以探讨進行戰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導致也可能不會導致就該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觀點地産網訊:3月11日,SOHO中國有限公司發布澄清公告。

    該公司于公告中稱,SOHO中國在與海外金融投資者洽談,以探讨進行戰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導致也可能不會導致就該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截至報告日期止,尚未就是否進行潛在交易作出決定,而且並未與任何一方訂立實施潛在交易的正式協議。SOHO中國稱,無法肯定任何此類洽談(如繼續進行)将導致對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另外,SOHO中國已向聯交所作出申請股份于2020年3月12日上午9時正起恢復買賣。

    SOHO中國稱,潛在交易可能會亦可能不會進行,而如果進行,此等潛在的交易條款在現階段尚不确定。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3月10日消息,黑石集團正與SOHO中國就後者私有化進行談判,交易價值40億美元。

    消息指出,黑石集團向SOHO中國提出的私有化報價為每股6港元(較該股現時股價高約一倍)。預計交易事宜将在未來數周内宣布。目前,SOHO中國董事會主席潘石屹及其夫人張欣持有該公司63.93%股權,且他們計劃在與黑石達成交易後仍保留少量股份。

    受此影響,SOHO中國當日股價大漲。截至發稿,漲37.58%,報4.1港元,最高價為4.17港元,創52周新高。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SOHO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