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快訊 | 巴曙松:未來物管規模有望達到2萬億平米

观点网

2020-03-16 14:30

  • 巴曙松認為,疫情之後,老舊小區的改造和物業服務的需求會有一個比較強的爆發。從未來拓展的趨勢看,物業管理有望達到2萬億平方米,因此空間巨大。

    2020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16日,觀點地産機構主辦的2020觀點年度論壇上,北京大學匯豐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認為,疫情之後,老舊小區的改造和物業服務的需求會有一個比較強的爆發。

    巴曙松稱,通過這次疫情可以發現,管理得比較好的小區和沒有好的物業管理的效率,在應對沖擊方面有天壤之别。它的互助能力、維持小區秩序的能力等等,會凸顯出它的非常重要的特性。

    另外,像北京、廣州、天津這些發展比較久的城市,已經有一大批房子,它的房齡超過30年,占比非常高,對這一部分老舊小區進行更新改造需求也非常大。

    巴曙松預計,物業管理也是一個非常快速發展的行業,在管面積200億平方米,可能未來整個行業的規模,有物業管理需求的會到1萬億平方米,從未來拓展的趨勢看,有望達到2萬億平方米,因此空間巨大,而且居住管理、公共服務是物業管理很重要的切入點。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