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快訊 | 潘軍:未來社區需要提升硬件功能和服務深度

观点网

2020-03-16 17:37

  • 最終實現落地需要四個層次,一是看中央政府或者市政府一級,第二是街道,第三是物業管理公司,第四是社區業主。

    2020觀點年度論壇·現場快訊:3月16日下午,觀點地産機構主辦的2020觀點年度論壇進行全網直播,會議主題為“抗疫時期與更新時代”。會上,花樣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分享關于社區的話題,探讨關于後房地産時代社區價值提升的思考。

    潘軍認為,社區功能的提升包括硬件和軟件兩方面。其中關于硬件方面,比如防疫期間,為進行體溫探測新裝無感的紅外測試設備,在誤差上更小。這一類設施設備,深圳的一些高新技術企業已經研發出來,且應用在了防疫一線。“這些意味着社區的硬件,未來在設計層面、前期的功能考慮層面,就要進行相應的變化。”

    軟件方面,潘軍認為,需要提升物業管理公司在服務深度方面的考慮,政府應該賦予物業管理公司更多的行政服務能力。此外,小區需要進行有邊界、可封閉的管理以外,還需要進行社群的輿情管理。

    他補充道,上述最終實現落地需要四個層次,一是看中央政府或者市政府一級,第二是街道,第三是物業管理公司,第四是社區業主。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物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