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建設今年于内地推盤步伐會較為積極 全年目標80億港元

观点网

2020-03-17 18:09

  • 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司銷售有一定影響,公司會采取積極的态度,相信内地恢復情況會較快。

    觀點地産網訊:3月17日,嘉里建設主席黃小抗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司銷售有一定影響,公司會采取積極的态度,相信内地恢復情況會較快,故于内地推盤步伐會較為積極。待疫情有減退迹象之後,會立即開展銷售。

    集團首席财務主管王志剛又指,公司今年銷售目標為80億港元,當中内地占六成,主要推售項目為福州住宅項目,其計劃于第二季推出;而下半年會相繼推出前海一期公寓項目、鄭州綜合性項目及沈陽項目。以香港部份則占四成,上述分配主要是基于内地在爆發疫情後,中央政府推出不少惠及房地産行業的措施,故對中國内地的銷售較為樂觀。

    問及吸納土地政策方面,黃小抗表示,作為房地産發展公司,集團一定會增加土地儲備,惟在目前環境下,必須保持審慎态度。

    王志剛補充,公司目前沒有投地的預算,過去一般做法是參考借貸率,至去年底該比率約為24%-26%,而公司目標為借貸率不超過35%水平,故公司仍然有空間投地,但要視乎該地皮的潛力及是否符合公司發展策略,同時要為公司帶來長遠增值潛力,才會考慮買入。

    對于香港樓市發展,王志剛說,近期各國央行積極增加市場上的流動性,以刺激經濟。雖然有利房地産市場發展,但認為同時放寬流動性主要是基于經濟下滑的原因,故目前相信並非一個十分明朗的環境,仍然需要時間了解疫情對于全球的沖擊和對房地産的影響。不過在需求持續下,對内地及香港的樓市仍然有支持。

    黃小抗稱,香港失業率增加及收入減少亦會影響樓市發展,但仍然需要觀察事态發展,才可以了解影響有多深遠。

    而公司今年辦公室收入,王志剛指,香港去年商場及辦公室收入同比持平,惟今年初因疫情影響,較少市民外出消費,故對旗下商場及辦公室業務有一定影響,公司對前景亦較為憂慮。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