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産回復問詢函:目前日産20萬片口罩 無法滿足出口需求

观点网

2020-03-17 20:42

  • 截至目前,高格醫療共生産口罩180萬片,另從海外采購200萬片,高格醫療現有産能在應急響應期間主要為保障本市需求,無法滿足出口需要。

    觀點地産網訊:3月17日晚間,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答復于今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監管一部《關于對格力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相關媒體報道事項的問詢函》。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詢公告,關于近期是否存在接受調研、采訪等情形,是否存在利用市場熱點信息影響股價的情況等問題,格力地産回復,經核實,近期不存在接受調研的情形,且公司于2月11日披露《關于設立醫療科技公司的公告》後,相關媒體陸續通過電話等形式采訪了相關情況,高格銷售宣傳人員回復了口罩業務部分信息。

    同時于3月16日,珠海市防控物資保障有關部門組織了疫情防控統籌采訪活動,格力地産孫公司珠海高格醫藥銷售有限公司參與了活動,口罩銷售負責人接受了統一采訪。公司不存在利用市場熱點信息影響股價的情況。

    第二,關于格力地産孫公司珠海高格醫療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以來的實際生産經營情況,核實說明相關報道所稱“出口1億片一次性醫用口罩”“積極推進出口業務”等事項是否屬實,高格醫療是否具備生産和出售的相關許可,並提供相應的依據。

    對此,格力地産回復,近日,高格醫療陸續接到來自歐盟國家、北美客戶的求購信息,考慮到高格醫療産能及國際需求,高格醫療拟定了口罩出口計劃,報道所稱“預計出口1億片一次性醫用口罩”,“積極推進進出口業務”為高格醫療的生産經營計劃和發展戰略。

    截至目前,高格醫療共生産口罩180萬片,另從海外采購200萬片,高格醫療現有産能在應急響應期間主要為保障本市需求,無法滿足出口需要。同時,高格醫療目前尚未接到具體出口訂單,上述出口計劃是否能夠實現存在較大不确定性。

    高格醫療生産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及醫用外科口罩均取得了應急醫療器械備案憑證,並納入國家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高格銷售已經取得了《第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但未獲得歐盟國家CE認證和北美FDA認證,且未申請海關進出口業務資質。

    第三,關于格力地産口罩的已建和在建生産線情況、日均産能、出口目的地、在手出口訂單等信息,並披露口罩業務對公司營業收入、淨利潤等的實際影響等問題。

    格力地産回復稱,目前高格醫療已建成口罩生産線四條,滿負荷日産能為35-40萬片,目前實際日産量為20萬片;生産線六條在建。

    截至3月16日,高格銷售已經銷售口罩305.52萬片(其中高格科技自産自銷的口罩180萬片,外采銷售的口罩125.52萬片),口罩銷售收入約1100萬元。由于目前主要是滿足疫情防控需要,對公司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影響較少,提請投資者注意風險。

    第四個問題中,格力地産于2月11日披露的《關于設立醫療科技公司的公告》,拟以2100萬元投資高格醫療科技70%股權,主要生産口罩等醫用物資。請按照信息披露一致性原則自查核實,通過新聞媒體而非公告形式發布前述口罩産能、積極推進出口業務等信息的原因和考慮,相關決策流程、信息發布内容等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並請公司核實信息發布的具體渠道和主要責任人。

    就此,格力地産回復稱,經自查,前述“口罩産能、積極推進出口業務”等信息是高格銷售口罩銷售負責人不熟悉信息披露規則,在接受有關疫情防控采訪被詢問未來計劃時的答復。

    同時,上述人員只是将其作為日常經營和宣傳活動,基于口罩銷售而作出的答復,未告知董秘處,也未告知公司負責人。該信息發布不符合《股票上市規則》的信息披露規定,公司對此向廣大投資者致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問詢函

    格力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