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钜指今年港樓市難料 但不減慢推盤步伐

观点网

2020-03-19 17:43

  • 疫情對不同業務有不同的影響,惟對英國保建、電訊等業務有利好的影響;且集團準備充足,财務穩建。

    觀點地産網訊:3月19日下午,長實集團主席李澤钜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今年香港樓價難以預測,因相信新型肺炎疫情影響未完全反映于經濟層面,雖然目前需求持續,及供應不足,惟要視乎疫情未來的發展,才可以知道影響的深度,故目前下定論十分言之尚早。不過他強調,不會減慢推盤步伐,只要政府一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便會推售。又指,疫情對不同業務有不同的影響,惟對英國保建、電訊等業務有利好的影響;且集團準備充足,财務穩建。

    問及上海大型商業地産項目“高.尚領域”的進展,他指,集團對項目仍然十分有興趣,惟由于疫情影響,雙方暫時未能面對面洽談,項目難以有進展,只能透過電話及視像,笑言如今次記者會亦只能以網上方式展開,令他有感互動性大減。

    至于集團會否如其他發展這一樣捐地,他說,集團以不同的方式助人,認為幫人有不同的方法,不一定只有一種方法,錢方面由李嘉誠基金會處理,而土地方面,各人有各人的做法,最重要可以幫助他人。另外,就會否為商場租戶減租的問題,他指,不同的租戶于租金寬免上有不同的安排,強調難以一刀切,因每個租戶的經營情況不盡相同。

    問到旗下酒店業務的影響,李澤钜指,去年業績表現較其他同業為好,因客房以長租為主,且出租情況不錯,故跌幅比預期為好;惟今年酒店業務會比去年艱難,主要需視乎疫情的影響及復蘇的情況。

    2019年派息增加一成,他笑言,集團有盈余一定會派息,其基礎盈利同比增加19%,較能反映去年的業績情況,反而總盈利由于去年出售中環中心名物業重估而令2018年及2019年的數字有天壤之别,未能反映集團的情況。

    他又指,減息為全球大方向,香港早晚亦需要跟随該步伐減息。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長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