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亞東:代建闆塊2025年達到1500億規模 将新開辟資本代建模式

观点网

2020-03-23 14:40

  • 對于代建闆塊,張亞東稱,“到2025年達到1500億的規模。現在這一塊還在進一步的研究和摸索中,我們這個規模暫定這樣一個下限。”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在線上舉行2019年度全年業績,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張亞東,執行董事兼執行總裁周連營,執行董事兼執行總裁耿忠強,執行董事兼副總裁李駿出席會議。

    張亞東表示,未來5年想聚焦三大闆塊,第一是重資産闆塊,第二是輕資産闆塊,即代建闆塊,第三是“綠城+”闆塊。

    他繼續講到,“綠城+”闆塊就是重資産闆塊和輕資産闆塊的上遊和下遊,上遊是我們産品和品質的綠城科技集團,下遊就是提升服務内涵的綠城的一小時生活集團,以這兩個集團為主,構成了“綠城+”的闆塊。經過5年的發展,到十四五末,我們的規模要超過5000億。

    此外,對于代建闆塊,張亞東稱,到2025年達到1500億的規模。通過子品牌的确立、資本的代建、管理體制進一步完善,這個闆塊到2025年相信會遠遠超過1500億的規模。現在這一塊還在進一步的研究和摸索中,我們這個規模暫定這樣一個下限。

    張亞東介紹道,去年代建發展非常不錯,在全國代建市場占比逾40%,去年新增代建項目72個,管理項目合計超過260個,總建築面積達到6754萬平方米,綜合銷售金額達到3689億元。

    “原來這些代建基本上是我們傳統的商業代建、政府代建的模式,下一步将新開辟資本代建這樣一個模式,在原來常規的增加上會有一個更大的增長,一直保持輕資産代建的龍頭地位。”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代建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