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王海洋:未來會持續加大對大灣區投資力度

观点网

2020-03-23 16:38

  • 其他城市亦會加大投資力度,如上海、無錫、合肥、南通等城市,加大長三角的可持續支撐作用,随着長三角一體化的發展,公司未來對長三角發展持續看好。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雅居樂副總裁王海洋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2019年業績分布城市群中,公司定位兩個戰略深耕城市群珠三角、長三角的業績貢獻達到56%,中西部的業績占比為15%,京津冀占比8%。南部沿海及其他城市群占20%,綜合來看公司在全國戰略性均衡布局持續性推進,形成長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為核心的布局。

    而今年,公司在京津冀的儲備項目也将進入銷售期,未來對公司的貢獻進一步加大,令全國重點城市的布局将會更加合理,區域之間能夠協同互補,對于公司未來的良性發展可以起到抗風險能力和有效支撐作用。

    購地的策略方面,他指,公司持續推進2+3+N,今年359億元的投資有40%的投資額放在珠三角、長三角,另外43%的投資額分布在標準聚焦的城市群類,即83%的新增土地建築面積分布在戰略深耕和標準城市群里面。同時,未來會持續加大對大灣區的投資力度,實現大灣區城市群的全部布局。

    至2019年年底,公司擁有總土地儲備為4985萬平方米,分布在國内外與70多個地區,當前的市場預售均價,土地綜合地價和房價比例22%左右,具備較強的市場競争力。華南地區擁有土地超過1100萬平方米,占比達到27.8%,華東地區28.8萬平方米,海南地區占12.3%,雲南14.6%,華北地區的土地儲備逐年上升接近6%。目前公司已經逐步形成均衡發展态勢,土地結構合理,未來發展前景越來越大。

    他補充,其他城市亦會加大投資力度,如上海、無錫、合肥、南通等城市,加大長三角的可持續支撐作用,随着長三角一體化的發展,公司未來對長三角發展持續看好。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