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樂冀借貸成本控制在7% 渠道不限地區

观点网

2020-03-23 18:41

  • 若市場利率、成本太高,公司不排除通過自己的自有資金,通過分紅方式,其他的方式償還境外的債務。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雅居樂去年整體毛利率30.5%,較去年下降 13.4個百分點,副總裁王海洋表示,去年毛利變化較大,但屬預期之内;主要因高毛利率的收入主要來自于海南區域,惟入賬數比同期減少,且海南項目下跌50%毛利,其影響明顯,售價上升了接近800元,未能抵銷成本的升幅,成本增加約2000元左右,令毛利下降。

    不過,雅居樂強調毛利率達30%以上已算是相當不錯的水平,相信可以維持該水平,由于海南收入随着政策以及入賬有一定的提升,另外非房闆塊2020年肯定比2019年好,令公司毛利上升。

    關于債務問題,他指,目前境外債是占比約4成,境内債則占56%,今年到期債約為56億元。而債市和資金的價格會随着世界經濟波動,故公司計劃以多渠道處理。發債額度目前有超過9億元,且金融債的授信額度是1600億元,當中未動用額度有超過800億元。故若市場利率、成本太高,公司不排除通過自有資金、分紅以及其他方式償還境外的債務。強調融資主要視乎借貸成本,故渠道不限于境内,冀利率控制在7%左右,可以保持合理的借貸成本。

    另外,關于結轉問題,王海洋認為,目前銷售未結轉金額達約400億元,可為今年及明年帶來收益,其中海南方面可以入賬金額數目則要視乎政策。惟整體來看,今年1月及2月的銷售收入減少約四成,對全年造成影響,但相信下半年會加快速度,将差額補上。

    而雅居樂目前為止在建項目有100多個,復工率達到92%,銷售部、銷售中心部分達到96%,目前除了一些特别地區,如武漢、北京等重點地區或對開工控制相對嚴格,其他地區在3月底已能夠復工,而特别地區争取加快復工,同時在後續工作當中通過多方面的管理,将相關疫情的影響降到最低。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雅居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