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廣廈為控股股東3500萬元融資擔保到期未還 存在擔保風險

观点网

2020-03-23 19:42

  • 如後期各方無法達成妥善處理,潤興租賃向公司提起訴訟,因此導致上市公司承擔連帶擔保責任的,由此産生的損益由廣廈控股承擔。

    觀點地産網訊:3月23日晚間,浙江廣廈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控股股東廣廈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在潤興融資租賃有限公司的3500萬元融資已于2020年2月28日到期,因受春節及疫情因素影響,該筆融資目前尚未還款,浙江廣廈為該筆融資擔保方。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據廣廈控股告知,潤興租賃注冊地及辦公地點均在北京,前期因人員流動管控、復工時間等因素影響,雙方無法當面進行進一步溝通,協商較為不便;随着疫情逐步企穩,其目前正在積極安排與對方進行進一步協商,争取盡快妥善達成處理方案。

    公告中披露,目前廣廈控股持有浙江廣廈3.26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37.43%,為公司控股股東。 廣廈控股從事高新技術企業及科技型企業的股權風險投資、實業型風險投資,信息咨詢(不含證券、期貨的咨詢)及科技成果轉讓的相關技術性服務, 企業資産重組、收購、兼並,實業投資等。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廣廈控股總資産為478.34億元,淨資産為148.11億元,總負債為330.23億元,流動負債為252.31億元。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78.22億元,淨利潤4599萬元。

    浙江廣廈稱,如各方無法就最終解決方案達成一致,可能會導致債權人提起訴訟,浙江廣廈将存在承擔連帶擔保責任的風險。為盡可能降低風險,浙江廣廈積極與相關債務人、債權人溝通並向廣廈控股發出《關于解決潤興租賃借款事宜的催告函》,了解相關情況,並要求廣廈控股盡快妥善處理上述事項。

    目前,廣廈控股已向公司出具相關事項說明,其正在積極争取與債權人溝通處理,並書面承諾,如後期各方無法達成妥善處理,潤興租賃向公司提起訴訟,因此導致上市公司承擔連帶擔保責任的,由此産生的損益由廣廈控股承擔。

    浙江廣廈表示,将積極關注廣廈控股及其關聯方的資信、經營情況,做好存量擔保的風險管控,同時根據可能遭受的損失情況積極應對,适時啟動法律程序,盡最大可能減少公司損失。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浙江廣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