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疫情不确定性 首創置業今年銷售目標800億元

观点网

2020-03-24 12:06

  • 從目前看國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情況在好轉,但是距離全面宣布疫情結束仍難以有定論,令現在對全年經濟的預測,包括首創置業的預測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觀點地産網訊:3月24日,首創置業董事長及首創集團總經理李松平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對宏觀經濟及各個行業包括房地産行業都産生了比較大的影響,從目前看國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情況在好轉,但是距離全面宣布疫情結束仍難以有定論,令現在對全年經濟的預測,包括首創置業的預測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又指,目前停工的工地在有序地進行復工復産,但售樓處大部分還處于關閉的狀态,雖然有網上的簽約銷售,但總體上仍然受到很大的影響。從基本面上,公司對今年的目標做了安排,公司去年銷售收入簽約是808億元,今年目標為800億元,主要反映了疫情不确定的影響。

    首創置業執行董事及總裁鐘北辰補充,疫情對旗下奧特萊斯業務有所影響,從1月26日開始,全國除了首創北京的商店以外,其它項目均已停業封場,一季度營業額比原計劃有一個明顯的下降,同時公司積極開展防疫情的措施,對首創奧萊全國12個在營的項目,以及西安項目的3000余個合作商戶實行了免租、免扣率及免物業費的政策,客觀上也對奧特萊斯的現金流産生了一定的壓力。而目前除武漢以外,其他奧特萊斯已恢復營業。

    問及今年投地資金方面,鐘北辰表示,今年的投資計劃繼續以穩健安全為主,初步計劃2020年自有資金的投資在100億元以上,並以並購、産業聯動等非競争拿地的方式為主,謹慎參與招拍挂市場,後續将根據回款情況、土地市場情況等因素适當地調整。

    而債務方面,首創置業執行董事、副總裁兼财務總監範書斌指,公司今年到期債務有妥善的安排,而融資渠道暢通,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抓公司發行了10億美元的次級永續債和高級債,利率均十分低,目前綜合融資成本5%左右。強調公司的負債率在持續改善,至去年年底負債比率為77.3%,比年初下降了0.18個百分點。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香港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