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指未見有放松樓市調控迹象 公司會持續增加大灣區投資

观点网

2020-03-24 12:31

  • 即使很多人在關注疫情當下,會不會還用房地産作為拉動或者刺激經濟,我們但由官方表态看到,房地産在疫情形勢下房住不炒的總基調不變。

    觀點地産網訊:3月24日,首創置業執行董事及總裁鐘北辰于網上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大灣區一直是公司投資的重鎮,目前為止在大灣區包括公司獨自操作的項目和合作的項目已經有7個,強調會持續關注大灣區乃至廣東省、海南省更多的投資機會,相信大灣區依然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發達及消費力最強的區域,故2020年會持續增加對大灣區的投資,無論是産業投資還是住宅開發投資都會進行關注和加強。

    對于今年樓價的走勢,他指,只能說今年年初的疫情對今年的銷售市場肯定會有一定的影響,雖然每次都會讨論房價的問題,但預測房價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強調對于公司來說,無論政策環境及市場環境如何,都會盡最大努力為投資者、股東回報更多的利潤。又指,中國房地産的調控已經持續了幾年,即使很多人在關注疫情當下,猜測政策會不會還用房地産作為拉動或者刺激經濟,但由官方表态看到,房地産在疫情形勢下房住不炒的總基調不變。

    “同時,疫情對宏觀經濟形勢影響會比較大,現在可能還是強調一城一策。實際上所謂一城一策就是對房地産的分類指導;暫未見到全面放開,或者局部放開,或者有節奏放開的迹象。”

    至于中資美元債被打折抛售的情況,首創置業執行董事、副總裁兼财務總監範書斌指,因為疫情影響投資者的心理因素,資本市場動蕩,恐慌指數屢創新高,但認為這種打折抛售的情況沒有反映公司的價值和财務狀況的變化,只反映恐慌的效應,故屬短期情況。強調目前首創置業的境内外的融資渠道都非常暢通。

    範氏補充,公司會繼續加強銷售回款的力度,並會堅持穩健、安全的投資策略,控制土地成本,以改善淨負債率情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香港

    首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