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置地:行業天花闆逐漸顯現 但中長期仍是10億平米規模

观点网

2020-03-26 17:20

  • 華潤置地需要順應變化趨勢,做好自己的事情。雖然第一行業規模天花闆逐漸顯現,但中長期看房地産仍然是10億平方米規模的行業。

    觀點地産網訊:3月26日下午,華潤置地舉行2019年度全年業績發布會,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王祥明在業績會上分享了他對行業的看法。

    總體來看,他認為行業中長期挑戰和機遇並存,華潤置地需要順應變化趨勢,做好自己的事情。雖然行業規模天花闆逐漸顯現,但中長期看房地産仍然是10億平方米規模的行業。

    與此同時,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帶來激烈競争,行業調控政策相對穩定,始終堅持房住不炒和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房企的利潤增長空間将會承壓,在這種環境下龍頭房企做好規模、做好品牌将會尤為重要。

    第二,他認為受到城鎮化進程對人口流動和行業轉移的影響,華潤置地在未來布局上主要聚集在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九個國家中心城市為核心的城市群。

    第三,王祥明認為商業地産的發展動力仍然強勁。短期内受疫情影響,線下消費的客流、零售額、租金收入等下降壓力較大,中長期看疫情對居民線上消費習慣的改變,對線下消費帶來較大挑戰。

    華潤置地需要不斷提高經營質量和運營效率,持續加強客戶體驗式消費的創新力度,加快線上線下消費的融合以适應新的消費需求和習慣。

    第四,他提到随着租售並舉等趨勢,開發商紛紛嘗試主業之外的創新業務,進入了康養、長租、物流、汽車、機器人等跨行業領域,華潤置地将圍繞城市綜合投資開發運營定位,聚焦協同主業。

    同時,在業務創新之外,王祥明提到,華潤置地也會高度關注疫情之後金融環境的變化,順應國家金融政策,推進華潤置地的金融創新。

    綜上所述,王祥明表示華潤置地将繼續堅持城市綜合開發投資運營商的定位,保持銷售規模行業前十和中國商業地産領導者的地位,保持規模和利潤雙增長。業績穩中有進,為股東創造更大價值。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

    香港

    華潤置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