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德集團就47億收購華僑城上海蘇河灣項目股權寄發函件

观点网

2020-03-26 18:59

  • 該等地塊均位于中國上海市靜安區蘇河灣,是兩個目前正在開發的相鄰工地;落成後,總建築面積約達32.9萬平米,包括辦公室、商業和住宅物業。

    觀點地産網訊:3月26日,信德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函件,繼續提及公司持有80%的合資公司上海潼信和上海蘇鑽收購上海華合和上海華筵各50%股權一事。

    觀點地産新媒體曾報道,去年12月4日,信德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接到北交所通知,其持有80%股權的合資公司上海蘇鑽投資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潼信投資有限公司成為該項目股權公開挂牌轉讓事項中的唯一競價方。

    兩家參股公司也于當日對原由華僑城和華潤置地分别持股50%的兩家標的公司——上海華合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及上海華筵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待售股權的公開挂牌提出最後競價,分别是22.28億元和24.84億元。

    具體來看,上海潼信将收購、而深圳華橋城将出售華合待售股權,占上海華合股權的50%;上海蘇鑽将收購、而賣方深圳華橋城将出售華筵待售股權,占上海華筵股權的50%,代價分别是人民币22.28億元和人民币24.84億元,信德集團應占的華合股權對價和華筵股權對價合共人民币約37.7億元。

    于股權收購交易成交前,上海華合和上海華筵均由深圳華橋城和華潤置地各持50%,主要從事該等地塊的開發業務。

    于最後實際可行日期,華合股權收購交易和華筵股權收購交易已成交,上海華合由上海潼信和華潤置地各持50%,而上海華筵由上海蘇鑽和華潤置地各持50%。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上海華合和上海華筵分别擁有華合地塊和華筵地塊的土地使用權。該等地塊均位于上海市靜安區蘇河灣,是兩個目前正在開發的相鄰工地;落成後,總建築面積約達32.9萬平米,包括辦公室、商業和住宅物業。

    華合地塊和華筵地塊的開發項目預計分别于2022年第1季度及2022年第3季度完成,華合地塊的開發項目目前預計将于當前市場條件下于2020年末至2021年開始預售。

    信德集團于公告中表示,按照在該等地塊落成的物業的拟定用途,銷售華合地塊的物業短期可為集團帶來銷售收入,而出租華筵地塊的物業則會長期為集團帶來經常性租金收入。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