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孫宏斌:今年是洗牌年 並購機會遠遠超過以往任何一年

观点网

2020-03-27 14:07

  • 孫宏斌表示,今年並購的機會肯定是多了很多,但是好的標的並不多,融創今年會非常認真、非常謹慎地去選擇一些好的標的。

    觀點地産網訊:3月27日,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召開2019年業績發布會,董事局主席孫宏斌攜管理層出席。

    對于並購,孫宏斌回應,融創把今年定義為洗牌年,並購的機會遠遠超過以往任何一年,但今年並購的機會並不是特别好,有優質並購標的的機會並不多。

    他表示,現在出現困難的公司,一類公司是因為這幾年在沖量的時候拿的地太貴了,所以盈利壓力、流動性壓力都大。流動性壓力大了以後,如果有價值,也是並購的好標的,但是流動性壓力大,又沒有價值,算下來是虧錢,就不是一個好的標的。

    第二類公司就是持有太重,可以並購輕的就沒必要並購重的。所以,孫宏斌表示,今年並購的機會肯定是多了很多,但是好的標的並不多,融創今年會非常認真、非常謹慎地去選擇一些好的標的。

    他透露,春節之後疫情沒有結束的時候,融創有幾個標的在做調研,最後基本上都放棄了,因為算不過帳來。融創希望能夠非常小心、非常認真、非常謹慎地在這些並購機會中選出符合要求的好標的。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

    融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