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庫局指逆境更需力推港金融市場發展

观点网

2020-03-30 09:53

  • 即使在逆境中絕對不能裹足不前,現在開始做好準備,才可讓香港在雨過天晴後奮力出發。

    觀點地産網訊:3月30日,香港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網志表示,最近環球股市動蕩,香港亦不能幸免,但在這樣富挑戰性的時刻,政府更需要加大力度推動香港金融市場的發展,增加競争力。

    他續稱,日前已将三條與保險業及私募基金相關的條例草案刊憲,幫助香港發展保險相連證券市場,吸引跨國企業來港設立專屬自保保險公司,並改善香港的保險規管架構,與國際做法趨向一致,讓香港成為大型保險集團在亞洲地區的理想基地。

    他又指,即使在逆境中絕對不能裹足不前,現在開始做好準備,才可讓香港在雨過天晴後奮力出發。雖然艱難的日子會持續一段時間,但當局會以積極進取的态度,推動保險業及其他金融相關行業發展,以最大的努力守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