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預告港最新零售數據續呈大幅下跌

观点网

2020-03-30 10:24

  • 預期未來一段日子,香港、亞太區以至全球經濟将會非常疲弱,環球經濟會在上半年出現收縮,似乎已成定局。

    觀點地産網訊:3月30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志預告,香港後日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會繼續呈大幅下跌,按現時情況來看,估計疫情在今年第二季仍會相當棘手,預期未來一段日子,香港、亞太區以至全球經濟将會非常疲弱,環球經濟會在上半年出現收縮,似乎已成定局。

    他續稱,整個社會也需要有心理準備,今次的防疫抗疫穩經濟工作極具挑戰,而且會糾纏較長時間。有本地衞生專家指出,今次全球疫情有可能仍要持續一年半載才能得以緩和。換言之,類似2003年沙士時,香港經濟可在幾個月後迅速反彈的情況,今次或許難以重現。

    陳茂波指出,政府知道新實施的防疫措施,對本已陷入困難的一些中小企而言是雪上加霜,已承諾會支援受影響的行業,特别是打工仔,並鼓勵僱主與僱員共渡時艱。當局正研究不同措施,包括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以支援陷入困境的行業和僱員。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