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談疫情影響:國内市場逐步回升 後期會對歐洲保險市場做評估

观点网

2020-04-01 13:21

  • “一個好的組織,一個人,我覺得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次危機給你帶來的成長的機會。”

    觀點地産網訊:4月1日,復星國際線上召開了2019年度業績會,執行董事兼董事長郭廣昌、聯席董事長汪群斌、聯席CEO陳啟宇、CFO龔平等管理層出席。就疫情影響,多位管理層從不同角度進行了回應。

    旅遊業務方面,陳啟宇指出,目前疫情帶來的影響在中國市場上逐步回升,對復星海外的影響集中在度假村上。其中,豫園股份自營門店業務已恢復70%左右。

    抗疫物資捐獻方面,復星目前已經組織近300萬的全球抗疫物資捐獻到中國内地、組織100萬的防疫物資輸送至海外。

    具體到醫藥方面,復星與德國達成疫苗合作,診斷試劑已取得國家批文並不斷放量,在瑞典的呼吸機也在不斷放量增長。目前,用于疫苗試驗的産品進口和相關準備工作接近尾聲,“我們希望這個工作盡快實施以後快速進入到臨床試驗,後面有非常詳盡的時間表......希望以最短最快的時間實現上市。”

    具體到保險闆塊,CFO龔平指出,目前疫情在經營端、承保端、資産端受到的沖擊有限,但不确定性高。在醫療費用方面,保險賠付被豁免,復星只承擔較低的檢測費用、且多數産品不含死亡賠付;但随着歐洲疫情的發展情況,後續還将視情況做評估。

    他強調,保險闆塊的投資在固定收益配置占比超70%,市場波動不大;其余20%為權益性投資和歐洲房地産地標投資。

    董事長郭廣昌表示,本次疫情對復星的旅遊、零售、産業造成了損失,但也提升了復星的全球化組織能力。同時,他看好本次危機帶來的拓展和投資的機會。

    “一個好的組織,一個人,我覺得千萬不要錯過任何一次危機給你帶來的成長的機會。”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會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