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維持合景泰富“負面”評級 未來杠杆率不會顯著改善

观点网

2020-04-08 16:49

  • 標普表示,由于收入确認可能進一步下滑或積極的土地收購,合景泰富集團的杠杆率在未來12個月内可能不會顯著改善,即認為合景泰富的去杠杆計劃可能受到其擴張欲望所制約。

    觀點地産網訊:4月8日,標普發布報告表示,維持合景泰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評級展望“負面”,同時确認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B+”和高級無抵押債券“B”長期發行評級。

    標普表示,由于收入确認可能進一步下滑或積極的土地收購,合景泰富集團的杠杆率在未來12個月内可能不會顯著改善,即認為合景泰富的去杠杆計劃可能受到其擴張欲望所制約。

    其稱,合景泰富自2016年采取更進取的買地策略以來,已連續加大土地投資,其經調整債務由2018年的820億元人民币,增至2019年的1040億元人民币。標普認為,合景泰富最終的目標是提高銷售排名和市場份額,這可能會繼續推動強勁的土地補充需求,並對其杠杆率産生壓力。

    此外,標普提及目前COVID-19正影響着整個建築行業的步伐。如果合景泰富的交付進度趕不上計劃,或者完工物業的銷售比標普預期的要慢,合景泰富集團的收入可能會低于標普的預測;同時,因一、二線城市仍受限價政策影響,可能也會對合景泰富利潤、去杠杆化計劃産生影響。

    銷售方面,合景泰富2019年實現合同銷售額增長31.5%,預計2020年增長20%左右,達到1030億元。標普認為,這一銷售目標是可以實現的,随着COVID-19逐漸平息合景泰富合同銷售可能從4月份開始基本恢復正常。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合景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