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農210萬轉讓子公司予羅愛華 另出售供水公司70%股權

观点网

2020-04-13 22:52

  • 4月13日,深圳市京基智農時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兩則公告,宣布轉讓標的公司偉江發展予羅愛華以及簽署深圳市布吉供水相關合作協議。

    觀點地産網訊:4月13日,深圳市京基智農時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兩則公告,宣布轉讓標的公司偉江發展予羅愛華以及簽署深圳市布吉供水相關合作協議。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于2020年4月13日,京基智農與羅愛華及標的公司偉江發展有限公司簽署《偉江發展有限公司股權轉讓協議》,将京基智農持有的標的公司100%股權以人民币210萬元價格轉讓給羅愛華,本次交易構成關聯交易。

    據悉,京基智農第二大股東深圳市京基時代實業有限公司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由羅愛華控股;同時,京基智農第六大股東季聖智是羅愛華女兒的配偶。

    公告披露偉江發展有限公司于1993年成立,目前無實際經營業務。截至2019年12月31日,標的公司賬面淨資産為592.33萬港元。

    關于此次關聯交易的目的,京基智農稱在于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整合公司現有資源,聚焦公司核心産業,提升公司整體競争力,加速推進公司戰略布局。

    同時,此次關聯交易将産生一定投資收益,對京基智農2020年度财務狀況産生一定的積極影響,轉讓子公司股權所得将用于補充公司營運資金。

    同日另一則公告披露,于2020年4月13日京基智農與深圳市衆鵬實業有限公司簽署《關于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之合作協議》,約定将公司持有的深圳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70%股權對應的表決權及由此産生的相關股東權利委托給衆鵬實業行使。

    按照協議,衆鵬實業将遵守現有標的公司合資經營協議、標的公司章程、標的公司2020年第一次臨時股東會決議文件,切實履行委托股權對應的權利與義務。

    據悉,合作協議生效後,標的公司布吉供水将不再納入京基智農合並報表範圍。根據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出具的審計報告,標的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淨資産為241,745,457.37元。

    自合作協議簽署當日,衆鵬實業向京基智農一次性支付3.57億元。協議價款包括衆鵬實業代標的公司向京基智農支付的股利和債權,合計8019.42萬元。

    合作目的方面,京基智農表示,根據標的公司合資經營協議,布吉供水的合資經營期限已于2020年3月8日屆滿。布吉供水根據其2020年第一次臨時股東會決議于2020年3月27日完成延長商事主體登記及備案之營業期限三個月至2020年6月8日的工商變更登記備案。但截至目前為止,公司與龍崗水務集團(即持股30%股東方)尚未就布吉供水合資經營期滿的相關事項達成一致,後續情況仍存在不确定性,有可能對京基智農經營造成一定的影響。

    鑒于京基智農拟對業務版塊進行布局調整,且衆鵬實業經營管理團隊具有豐富的股權投資、運營管理經驗及較高的公司經營管理水平和技術優勢,同時為降低經營風險,京基智農簽署本合作協議。

    合作協議如果順利推進,将增加京基智農當期淨利潤,同樣将對公司2020年經營成果産生一定積極影響。

    另悉,于4月8日,深圳市康達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完成了更名及增加注冊資本等事項的工商變更登記手續和《公司章程》備案。公司名稱由“深圳市康達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為“深圳市京基智農時代股份有限公司”;注冊資本由3.91億元變更為4.02億元。

    自2020年4月9日起,該公司證券簡稱由“康達爾”變更為“京基智農”,公司證券代碼“000048”保持不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