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甯易購一季度淨虧損至多6億 線上交易規模漲12.78%

观点网

2020-04-14 23:01

  • 由于人員、攤銷折舊等費用相對固定,受疫情對線下銷售的影響且疫情防控相關支出增加,對蘇甯易購短期利潤仍帶來一定的影響,帶來報告期内公司階段性虧損。

    觀點地産網訊:4月14日,蘇甯易購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0年第一季度業績預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于2020 年第一季度,蘇甯易購預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錄得虧損4億元至6億元,去年同期則錄得盈利1.36億元,按此計算同比下降272%至541%。

    蘇甯易購補充稱,若去年同期不考慮非經常性損益的影響,一季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實現同比改善,環比2019年第四季度亦有所改善。

    對于業績變動原因,蘇甯易購稱,一季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司各地家電3C、百貨門店根據地方疫情管控規定進行了階段性暫停營業或者縮短營業時間,銷售受到較大影響;受交通管制、小區村莊封鎖及上門安裝等條件的限制,上門安裝類的産品銷售也受到較大影響。3月復工復産以來,線下客流雖逐步恢復,但仍有所下滑。

    蘇甯易購表示,公司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一方面通過直播、蘇甯推客等互聯網工具大力發展離店銷售;推出家電3C産品24期分期免息、發放消費券等多種方式激活消費需求;配套物流、金融等扶持政策,加快平台商戶的招商入駐。與此同時,蘇甯易購旗下家樂福超市、蘇鮮生超市快速上線到家業務,業績穩步提升。

    據悉,家樂福中國一季度到家業務銷售占比逐月快速提升,3月份占比近10%;采購供應鍊輸出模型成型,有利于毛利提升;内部管理效率持續提升,在疫情保供成本增加的情況下,一季度家樂福中國的經營利潤繼續為正且有所增長,經營性現金流同比改善明顯。

    整體來看,蘇甯易購報告期内商品銷售規模同比略有增長,線上平台商品交易規模同比增長12.78%。

    但同時,由于人員、攤銷折舊等費用相對固定,受疫情對線下銷售的影響且疫情防控相關支出增加,對蘇甯易購短期利潤仍帶來一定的影響,帶來報告期内公司階段性虧損。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蘇甯環球

    蘇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