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指今年港甲級寫字樓整體租金或按年跌14%

观点网

2020-04-16 16:38

  • 随着經濟增長放緩,租戶比以往更着重控制成本,當中有的選擇縮小營運規模,並物色價格較相宜的寫字樓空間、商廈及地點。

    觀點地産網訊:4月16日,高力國際發表新季度報告指,香港未來的甲級寫字樓供應即使有限,但由于市場充滿不确定因素,預計今年整體上寫字樓市場的租賃勢頭依然緩慢。經濟增長及租戶承租步伐預計将進一步放緩,2020年甲級寫字樓的整體租金或會按年下調14%。而随着經濟增長放緩,租戶比以往更着重控制成本,當中有的選擇縮小營運規模,並物色價格較相宜的寫字樓空間、商廈及地點。

    高力國際商業物業服務總經理顔慧萍表示,租戶因應市況而作出相應措施,令核心商業區向來備受追捧的寫字樓空置率上升,2020年的租金調整幅度亦因需求減少而有所增加。但以資本市場的角度來看,她指,香港2020年的首季投資銷售額按季跌58%,按年更下挫90%至34億港元,令機構性投資者取态猶豫。目前的市場狀況料于2020年持續,各類房地産的價格均受壓,但反而有機會為投資者帶來多樣化的機遇。

    另外,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副常務董事胡孝直稱,工業物業占2020年第一季度整體成交紀錄的一半,可見其抗逆力相對較高。随着投資者尋找改裝工廈的契機,投資工業資産的趨勢有望延續。至于分層寫字樓及酒店資産,則成為其他具反彈潛力的投資機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香港

    寫字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