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圓48.6億拿下廣州南沙大井村商住地 或成該村舊改合作企業

观点网

2020-04-17 15:20

  • 值得關注的是,該地塊與大井村的舊改項目相關聯,拿地企業或将成為大井村舊改的合作企業。

    觀點地産網訊:4月17日,廣州南沙區黃閣鎮大井村2020NJY-2地塊入市出讓,最終方圓以底價48.59億元拿下該地塊,折合樓面地價9951元/㎡(扣除安置房面積)。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該地塊位于黃閣鎮廬前山南路與黃閣大道交匯處,占地面積為16.0626萬㎡,計容建面67.5072萬㎡。地塊由五個小地塊組成,其中地塊一、三、五均為二類居住用地,地塊二則為服務設施用地,地塊四為商業兼容商務用地。

    根據出讓要求,競買人須在地塊成交後30天内與黃閣鎮大井村村民委員會簽訂開發協議;競買人在本次出讓地塊上開發的商品房辦理預售許可證和房屋初始登記等手續前,大井村需簽訂舊村拆遷補償安置協議的比例必須在80%以上。

    此外,競買人須在用地範圍内配建18.6752萬復建安置房(含舊村復建住宅16.3156萬(含公配),統籌舊村復建商業物業2.3596萬),由黃閣鎮大井村按規定的建設費用成本價回購,專項用于大井村舊村莊改造。

    同時,還需要配建幼兒園、肉菜市場、公交總站等。

    值得關注的是,該地塊與大井村的舊改項目相關聯,拿地企業或将成為大井村舊改的合作企業。

    另于今年3月9日,大井村在廣州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挂出舊改合作企業招標公告。公告顯示,大井村改造範圍北至大塘村界,西至廬前山,東至大山乸,南至麒麟新城三期,改造用地面積 69.84 公頃,改造總成本31.22億。媒體消息稱,大井村或與大塘村連片開發。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方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