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破“生與死“ 養老産業如何突破發展瓶頸?

观点网

2020-04-19 00:12

  • 如今疫情逐漸退卻,養老機構守護了老年人的健康後,自身的“生命”又該如何去維護呢?行業運營難點與痛點如何突破?

    (2020年4月19日)過去的幾個月,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席卷了中國乃至世界。在此過程中,老年人由于免疫力下降及老年慢性病的存在,成為重點關注的群體。

    盡管目前疫情在國内受控,但病毒在全世界的傳播卻攻陷了一衆發達國家的養老院。最新數據顯示,新冠肺炎在歐洲造成的死亡病例近一半來自養老院,占死亡總人數的42%至57%。其中,意大利53%、西班牙57%、愛爾蘭54%、法國45%、比利時42%,情況相當嚴峻。

    而截至2019年,我國65歲及以上人口為17603萬人,占總人口達到了12.6%,持續逼近聯合國确定的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達到14%即為深度老齡化的標準。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對于老齡化程度日漸加深的中國,未來如何加強養老院的管理,從而保護老人的安全,避免未來出現歐洲養老院集體淪陷的情況,是中國所有養老産業從業人員都需要思考的話題。

    然而,除了維護老年人的安全,對于仍然年輕的中國養老産業,自身也並不“安全”。商業發展模式、利潤增長點、盈利空間等仍不明确,盡管也有頭部養老連鎖品牌宣布自己實現了盈利,但全行業整體成功案例不多,項目難以有效轉化。另外,此次疫情的來臨不僅提高了養老機構的運營成本,還提高了機構内床位的空置率,使得經營愈發艱難。

    如今疫情逐漸退卻,養老機構守護了老年人的健康後,自身的“生命”又該如何去維護呢?行業運營難點與痛點如何突破?盈利又該怎麼提升?4月20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重點探讨養老與大健康話題,梳理當前的行業瓶頸與解決之道。

    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

    養老與大健康

    主題:疫情、養老“生與死”

    時間:4月20日  14:00-17:00

    議題議程:

    讨論話題1:勘破“生與死“ 疫情時期的養老産業

    讨論話題2:前瞻,養老地産的發展與細分領域

    讨論話題3:運營難點與痛點、行業的持續性發展

    讨論話題4:物管短闆與轉型

    *名額有限,請掃描下圖二維碼報名!

    撰文:黎浩然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養老地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