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與東方國際達成合作 228畝首個園區項目落戶浦東康橋

观点网

2020-04-20 14:15

  • 這也是上海首個傳統工業園轉型醫用物資等新興産業基地的案例。

    觀點地産網訊:4月20日,綠地控股宣布,與東方國際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其中首個重大合作項目将落戶上海浦東康橋。

    綠地稱,公司聚焦疫情推動醫療物資等産業發展契機,将東方國際旗下康橋三槍工業城改造成為新材料、高端醫用物資産業園區及生産基地,這也是上海首個傳統工業園轉型醫用物資等新興産業基地的重大案例。

    資料顯示,三槍工業城位于上海浦東新區康橋工業區内,占地面積228畝,于2002年建成,此前為紡織産業基地,以生産廠房為主。工業城緊鄰張江科學城,區域優勢明顯,周邊新興産業氛圍及産業人才、産業鍊資源等條件相對成熟。

    綠地控股與東方國際拟成立合資公司,探索"産業園區+創新孵化器+産業基金+産業聯盟"的一體化産業推進模式。

    據初步規劃,園區利用原有紡織工業基礎探索發展相關新興産業,将聚焦于新材料及醫用物資領域前沿技術和核心産品的研發攻關。同時成立新材料投資基金,滿足不同階段企業的融資需求,並探索設立支持生物醫藥材料臨床研發與轉化的專項基金等。

    除該項目外,雙方合作還将發揮各自在地産開發、品牌技術、市場拓展、金融資本、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優勢,聚焦産業園區開發及運營,在生物醫療、國際貿易、健康産業等多個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産業地産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