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團拟延遲至6月15日披露2019年經審計年度報告

观点网

2020-04-20 23:10

  • 要原因為,負責年度審計工作的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受疫情防控影響,由于人員流動及現場工作受到影響,其對公司部分項目盤點不能及時開展。

    觀點地産網訊:4月20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要延期披露2019年經審計年度報告。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悉,泰禾集團表示,拟将2019年經審計年度報告的披露日期由原預計的2020年4月30日延期至2020年6月15日。

    主要原因為,負責年度審計工作的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受疫情防控影響,由于人員流動及現場工作受到影響,其對公司部分項目盤點不能及時開展。

    雖然已加強遠程審計等替代審計方式運用,但必須現場開展的盤點工作由于疫情限制尚未完成,且較多單位至今仍未進行回函,由于整體回函比例較低,審計師無法用其他替代審計程序進行替代。

    同時,大華會計師事務所總部以及公司财務總部均在北京,且公司在北京的主要項目 2019 年度實現的營業收入占集團合並報表營業收入的比例在 50%左右,對公司2019年度收入和利潤具有重要影響。

    北京的疫情防控措施比較嚴格,目前仍處于對疫情的一級響應階段,因從各地返京的交通限制較為嚴格,且對返京人員到京後的居家隔離措施、進入辦公場所的要求等均非常嚴格,關鍵審計人員以及公司财務人員假期返鄉後回京受限,難以按時完成必要的現場審計工作,導2月至今的相關審計工作受到較大影響。

    泰禾集團還稱,公司所有項目均不同程度的延期復工 1-2 個月,未復工期間企業多數财務人員無法正常辦公,審計資料的提供受到較大影響,且審計資料的核對及訪談等審計程序亦受到較大影響。

    而且,較多的非銀行金融機構和供應商延期復工1-2 個月,個别供應商至今未復工或其員工無法返回工作崗位,導致對方單位無人接收詢證函,已發函件遞件錯誤而退回重發,或無法安排加蓋公章等必要的鑒證程序。

    雖然審計機構及時向上述單位發出了詢證函,但較多單位至今仍未進行回函,整體上未回函的比例為40%左右,而審計機構無法用其他替代審計程序進行替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年報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