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業科創集團聯手一清創新 探索無人駕駛領域

观点网

2020-04-22 16:07

  • 據介紹,雙方在無人駕駛領域将主要落地大灣區科技城項目,包含車路協同測試基地、智能網聯低速無人車生産基地等在内的智能駕駛産業基地。

    觀點地産網訊:4月22日消息,佳兆業科創集團與佳兆業-港科大聯合研究院培育的深圳一清創新科技有限公司(下稱“一清創新”)在深圳嘉里中心舉辦戰略簽約儀式。雙方将共同探索建設智能駕駛産業基地,開展無人駕駛領域的科技攻關和應用創新,以及共同建設智能化園區。

    據介紹,雙方在無人駕駛領域将主要落地大灣區科技城項目,包含車路協同測試基地、智能網聯低速無人車生産基地、基于5G無人車測試基地、基于V2X商用無人車運營示範基地、智能網聯大數據研究基地等在内的智能駕駛産業基地。

    智能化園區搭建方面,一清創新憑借自主駕駛技術引領優勢與專業的量産測試能力,助力佳兆業産業綜合體、科技園區等智慧空間載體搭建,将重點落地湖北武漢大空港孝感臨空區的佳兆業空港科技城,實現無人接駁、無人運輸、無人配送、安防監控、道路清潔、觀光參訪等智能駕駛應用場景。

    後續,智能化園區建設也同步在佳兆業的KMAX夢佳速、科創園、智造園、科創城(坂田牛古嶺)、科技城等園區項目復制落地,将大力促進科技成果的産業化。

    另悉,此前成立的佳兆業-港科大聯合研究院,首批5個項目已經遴選落地,第二批科研項目的征集正在緊張推進,佳兆業将為其提供完善的科技孵化服務和應用場景賦能。

    研究院的首批科研孵化項目将重點聚焦新材料、物聯網兩個科技領域,圍繞無人駕駛安防監控之高集成多傳感器同步繫統等5個科技項目進行展開。

    第二期科研項目遴選将重點圍繞健康科技(人工智能,區塊鍊,語音搜索,聊天機器人和虛拟現實在醫療保健的應用等)、金融科技(大數據技術提升金融行業的風險管理能力等)、新材料(健康環保新材料和激光晶體、激光玻璃、光纖、陶瓷等激光材料)三方面進行展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佳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