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中選佛山順德樂從鎮小涌村前期服務商 拟改造面積1479畝

观点网

2020-04-23 16:11

  • 卓越集團此前已前期介入,並在小涌村委會内駐點設立舊改辦公室。舊方案已不再适用,但關于土地置換的思路大概率将保留。

    觀點地産網訊:4月23日消息,佛山順德樂從鎮小涌村召開會議,就1479畝整村改造項目公開遴選前期服務機構,最終确定卓越集團将負責推進小涌村改造的前期服務工作,並交納2000萬履約保證金。

    據悉,本次共有4家房企參與現場評比,分别是美的置業、卓越、景業名邦、海倫堡。其中卓越集團此前已前期介入,並在小涌村委會内駐點設立舊改辦公室。

    小涌村早在2015年就開展了整村改造土地測量和确權工作,由湖南省第一測繪院執行。同年,樂從鎮城市重建局、小涌村黨支部、小涌村民委員會、小涌股份合作經濟社聯合制定了《樂從鎮小涌村解決留用地等歷史問題及整村自主改造方案》(下稱“舊方案”)。

    根據舊方案,小涌村整村改造項目将委托政府以公開招拍挂的形式出讓給開發商,開發商負責項目中所涉及的拆遷補償及公建配套、基礎設施、安置住宅和集中物業建設等,規劃用于改造的總面積約1596畝,規劃村民住宅安置區約406畝,總建面49.19萬㎡;集體物業獨立復建用地約80畝,建面30萬㎡;融資地塊面積約725畝(含留用地約287畝)。

    值得注意的是,舊方案提出,村民的回遷安置将以聯排住宅和高層洋房為主,将小涌村現有建築面積折算成聯排住宅建築面積,每戶最多安置一套聯排别墅。

    但此後5年時間,改造一直沒有下一步推進。直到今年的3月13日,樂從鎮就小涌村的改造成立鎮村工作領導小組,拟将多個部門聯動,推動小涌的整村改造。

    另據消息稱,目前舊方案已不再适用,但目前卓越的改造方案會适當參考該方案,關于土地置換的思路大概率将保留。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土地

    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