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疊加盈利桎梏大考,長租公寓如何上演肖申克的救贖?

观点网

2020-04-26 00:03

  • 4月27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重點探讨疫情大考下的長租公寓話題,梳理當前的行業瓶頸與解決之道。

    (2020年4月26日)高投入、高負債、高成本、低産出、無利潤,這是形容長租公寓目前行業現狀的慣常詞組。而雪上加霜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長租公寓更加躊躇。

    從市場前景來看,長租公寓無疑是一個朝陽産業,因為其具備長期的市場需求和政策扶持兩大條件。有數據預測,随着城市租賃需求增長加快,頭部城市租賃人口占比将突破40%。另一方面,住房租賃市場也受到了政策的傾斜,多地出台了規範住房租賃市場管理的文件,不少城市還将住房租賃政策與人才新政捆綁出台。

    但是回歸現實,長租公寓最大的痛點依舊是盈利能力弱,投資回報周期長,不少企業因前期投入成本過高而面臨困境。而過去行業内曾認為上市會是一條解決資本問題的捷徑,但從現實來看,似乎還有待商榷。

    作為赴美上市第一股的青客公寓,成功上市曾給予業内極大地鼓勵,也給彼時因資金鍊斷裂而頻頻爆雷的住房租賃行業帶去一絲曙光。但是近況來看,青客似乎也難逃資金鍊之困。

    由于拖欠房東、租客的租金、押金,部分租客退租後租金貸問題待解,日前青客已進入登記房東、租客信息,梳理資産的階段。與此同時,創始人金光傑也因訴訟官司被限制高消費。可以說,青客的難題是衆多長租公寓品牌疫情期間的一個代表性的樣本案例。

    面對疫情疊加行業固有盈利桎梏大考,如何才能突破困境?怎麼處理業主、企業、租戶三者間的利益平衡難題?租客細分群體的增值服務市場,又會不會是下一個紅利?4月27日,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将重點探讨疫情大考下的長租公寓話題,梳理當前的行業瓶頸與解決之道。

    2020觀點學徒計劃-線上季

    長租公寓

    主題:疫情大考長租公寓

    時間:4月27日  14:00-17:00

    議題議程:

    讨論話題1:長租公寓的危與機

    讨論話題2:疫情防控下的“租售同權”困局

    讨論話題3:業主、企業、租戶三者間的利益平衡難題

    讨論話題4:租客細分群體的增值服務市場紅利

    讨論話題5:疫情助推行業數字化管理轉型

    *名額有限,請掃描下圖二維碼報名!

    撰文:黃柏堅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創新業務

    長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