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拟發行股份收購大股東旗下泰禾人壽 泰禾即日起停牌

观点网

2020-04-28 08:58

  • 據悉,目標公司永興達通過持有泰禾投資(百慕大)有限公司100%股權方式,間接持有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香港)100%股權和泰禾人壽保險(澳門)有限公司99.85%股權。

    觀點地産網訊:4月28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籌劃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的停牌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獲悉,泰禾拟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控股股東泰禾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所持永興達企業(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權。

    據悉,目標公司永興達通過持有泰禾投資(百慕大)有限公司100%股權方式,間接持有泰禾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香港)100%股權和泰禾人壽保險(澳門)有限公司99.85%股權。泰禾方面稱,泰禾人壽從事保險業務,此次收購有助于公司充分發揮協同優勢,滿足客戶不同層面的需求。

    因該事項尚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相關規定,經泰禾向深圳證券交易所申請,其股票自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上午開市起停牌,泰禾将争取在5月14日前召開董事會審議重組預案並申請復牌。

    泰禾預計,在不超過10個交易日的時間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0年5月14日前按照《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與格式準則26号——上市公司重大資産重組》的要求披露相關信息。若其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開董事會審議並披露交易方案,将最晚将于2020年5月15日開市起復牌並終止籌劃相關事項。

    另外,泰禾發布風險提示稱,公司本次籌劃的發行股份購買資産事項的交易對方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預計該事項對本次交易不存在實質性影響。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泰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