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基礎拟向關聯方提供150億擔保 互保總額度不超過540億

观点网

2020-04-30 09:21

  • 海航基礎與控股子公司自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日起至2020年度股東大會召開之日止的互保額度不超過540億元(本互保額度包括現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續保及新增互保)。

    觀點地産網訊:4月30日早間,海航基礎設施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與控股子公司确定互保額度的公告。

    觀點地産新媒體于公告中獲悉,海航基礎與控股子公司自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日起至2020年度股東大會召開之日止的互保額度不超過540億元(本互保額度包括現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續保及新增互保) 。

    其中包括對為全資子公司海航基礎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等16例授信兩兩擔保,兩兩公司互相擔保余額的總額度不超過540億元。 

    另外,海航基礎還拟與海航實業簽訂信用互保框架協議,公司董事會提請股東大會批準自2019年年度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召開之日止,公司及子公司向海航實業及其關聯方提供150億元擔保額度(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擔保、抵押擔保、質押擔保等形式),且任何時點實際擔保金額不超過海航實業及其關聯方為公司及子公司實際擔保金額(本互保額度包括現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續保及新增互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海航基礎及控股子公司對外擔保余額為159.94億元(含逾期擔保利息金額7.21億元;不包括對控股子公司和全資子公司的擔保),上市公司對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擔保余額為50.30億元,占最近一期經審計淨資産的17.94%,逾期對外擔保金額共計31.22億元。

    海航基礎于公告中稱,根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經營及業務發展的需要,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互保額度,有利于充分利用及優化配置公司的擔保資源,解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資金需求,能夠進一步提高公司決策效率,促進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健康發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