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疫情受控後 料港經濟下半年走出谷底

观点网

2020-05-04 17:53

  • 他強調會動态評估情況,在必要時推出更多相應的支援方案。

    觀點地産網訊:5月4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于記者會上表示,香港首季經濟增長錄得負增長8.9%,為有記錄以來最大單季跌幅。形容推動香港經濟的三頭馬車“壞車”,按季出口及私人消費開支是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3月的失業率4.2%近9年新高,未來經濟不容樂觀,經濟就算有改善亦是緩慢。又指即使疫情受控,國際經濟難以馬上回復,香港的出口難以改善,國際商務、旅遊投資難有反彈,本地投資亦需要時間恢復。

    陳茂波稱,私人消費是香港經濟最大推動,政府會增加開支,派發1萬港元會盡全力做好。他稱百日抗疫是有賴香港市民及企業配合,在香港人和比天時地利更重要。他估計,在疫情受控後,經濟下半年走出谷底。

    問及會否再推出其他救市措施,他指,政府過去推出兩輪抗疫措施的支援力度達2900億港元,占生産總值10%,由于當中仍然有不少措施仍未出台,故目前全力推動措施執行,令市民更切身感受到支援方案的力度,但強調會動态評估情況,在必要時推出更多相應的支援方案。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