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國股價暴跌26% 或因與黑石集團交易談判陷入停滞

观点网

2020-05-04 22:17

  •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公司前景充滿不确定性,黑石集團關于SOHO中國私有化的洽談陷入停滞狀态。

    觀點地産網訊:5月4日下午,港股收盤,SOHO中國股價報2.75港元,跌幅達25.68%,最新市值約143億港元。

    分析人士稱,這與市場上傳言黑石集團與SOHO中國的收購談判陷入停滞的消息有關。

    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到,4日下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顯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公司前景充滿不确定性,黑石集團關于SOHO中國私有化的洽談陷入停滞狀态。

    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團有關私有化SOHO中國的談判還處于初期階段,一旦情況穩定後可能會重新啟動談判。此外,由于最近債券市場的動蕩引發了人們對融資的擔憂,這也是黑石集團與SOHO中國談判的阻礙之一。

    截至目前,黑石集團和SOHO中國方面都沒有對此作此任何回應。

    今年3月10日,市場突然傳出消息,稱黑石集團正與SOHO中國就後者私有化進行談判,交易價值40億美元。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當時報道,消息指出,黑石集團向SOHO中國提出的私有化報價為每股6港元(較該股現時股價高約一倍)。預計交易事宜将在未來數周内宣布。目前,SOHO中國董事會主席潘石屹及其夫人張欣持有該公司63.93%股權,且他們計劃在與黑石達成交易後仍保留少量股份。

    3月11日,SOHO中國發布澄清公告,稱SOHO中國在與海外金融投資者洽談,以探讨進行戰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導致也可能不會導致就該公司的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截至報告日期止,尚未就是否進行潛在交易作出決定,而且並未與任何一方訂立實施潛在交易的正式協議。SOHO中國稱,無法肯定任何此類洽談(如繼續進行)将導致對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SOHO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