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庫局指疫情趨穩 要為香港經濟復蘇作好準備

观点网

2020-05-05 11:53

  • 财庫局主要有三個角色,即保持金融市場穩定、推動金融市場發展,以及創造更便利的營商環境。

    觀點地産網訊:5月5日,香港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網志中表示,當下疫情漸趨平穩,要為香港的經濟復蘇作好準備,在這個過程中,财庫局主要有三個角色,即保持金融市場穩定、推動金融市場發展,以及創造更便利的營商環境。

    他指,金融和資産巿場的穩定,無疑是對實體經濟活動的強力支持。本地的匯率穩定,銀行流動性充足,亦有機制監察巿場變化,确保金融巿場正常有序地運作。财庫局會繼續和各監管機構竭力鞏固這些基礎,着力吸引投資,穩定各行業的資金流,從而促進和保障就業。而第二個角色是發展香港的金融市場。要發揮香港的核心競争力,至少可以在四方面加倍努力;包括香港一直吸引許多資金停泊、積聚,這些财富是需要投資、運用和存放、深度推展香港的連通性、金融科技及發展成為綠色金融樞紐。

    他說,創造更便利的營商環境,即無論是更廣泛應用科技、更具競争的稅務安排,甚或是程序上拆牆松綁,都是财庫局和其下部門值得思考。而接下來的日子,他會走訪财庫局下其他各個政府部門,除了多了解部門運作和探訪員工外,希望勉勵大家抱着同一目標和步伐,共同為香港的經濟復蘇出一分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香港

    經濟